跳到主要內容

星期四

開場白

星期四,早上飄著細雨,看似平凡卻是暴風雨前的寧靜,昨晚閃過的意念竟成了今早的重頭戲!
  早上我和方D(ㄓㄨ)一起貼著昨晚被教官撕下的生日字幕,我預料的事發生了,但只是一秒閃過我腦子並沒有對這件事做出反應草稿。「撕下來!」主教突然現身大吼著,後面跟著幾位小兵(其他教官,因等級低故小兵稱之)我很感謝他的及早出現,要是等我貼完全部你他_的真準時啊!其實我跟這活動毫無關係,只是幫個小忙,慶生是一件好事!沒想到這在正義的主教眼裡竟成了毀謗的惡行,他要我們道學務處基地一趟,途中某新兵說到「該叫警察來處理了!」當時我是很想笑,要是警察來了丟臉的是誰?到了教官室我成了第三者,主謀和正義刑警正在交談,看著主謀唸出那字幕上的字句,失去了原有的活潑,入耳的是平乏無味的語調,我頓時覺得很無奈...對於這件事或許就『代溝』兩字吧!年紀不同想法不同立場更是不同,但是主教的不問清楚就開嗓令我很不屑,他或許想告訴我聲音大者勝,這回事吧!而那新兵還把「格物致知」運用的非常洽當呢!但是正義的一方總是能打敗〝惡勢力〞,就敗在場合吧,不該貼樓梯,那是敗筆!當阿蘭說到場所時我知道輸了。但這整件事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分享一下什麼叫代溝罷了。

正題

  我說個故事吧!我聽說台灣有個果園,種的是橘子,果園裡有好多棵樹,樹並非尋常,他們都很奇特,同一棵樹能長出很多水果而不限於橘子,每棵樹大約都4X個吧,若那花苞熱愛這片果園自會在結果時成為「碰柑」的。話說某棵樹上目前已經結了許多水果,但花苞還是最多的,已經成為水果的當然很開心而還是花苞的更是努力的想結果,成為果實的受到了很多矚目很多祝賀但也帶來了很多壓力,但是有些花苞並不了解還認為是他們害他沒有足夠養分開花結果,卻沒有注意到已結果的同伴們在雨天幫他們擋雨,承受了很多不必要的負擔就為了讓其他花苞能順利的開花結實,不只這些,他們還得替農民賣力,農民期望的業績壓在他們的身上而花苞們知道的有多少,很少!像阿達牌蘋果她並沒有因為結成了紅蘋果而不繼續她原有的工作,還是很認真的幫花苞們,不然她早可以離開樹枝去她那美美新世界逛市場了(市場就就是在花東,XD)。今天蕃茄跟我說如果沒有長到五百克她會哭(業績壓力真的很大很難達到),她是顆未經改良過的蕃茄,皮易破,汁(淚)易流,希望她能趕快去一趟生物科技改良一下,這樣皮就會更堅韌了,我希望能藉此篇打出她的心聲,也包括很多默默付出的水果,但有顆泰國芭樂因為神經大條並未覺得有任何壓力,這讓她活的很自在!這樣也好!

才疏學淺的我自不量力的改了曲:
風飄飄,雨瀟瀟,便做韓信也忍不了,懊惱傷懷抱,悲悽悽影蕭條,花苞兒批評農民兒趕,淅零零淚流容顏憔。

  希望大家能少些批評少些指責,他們並不是靶,不該把錯都往他們身上丟,他們並不比我們輕鬆,我以他們的立場打這篇是因為我換了立場,我也是花苞

留言

匿名表示…
恩....
蕃茄是吧!
很好
我覺得你很棒
說了這個故事
非常的了不起
我實在是太太太愛你了!!
匿名表示…
雖然不太知道事情的始末

主教還真有點給他超偏激
對他的印象越來越糟了..
匿名表示…
真的有叫警察喔 (找我就好啦~)
扁:有那麼嚴重嗎!?

那篇果園= =看到一半
我就在想哪裡有這種種果園啊
然後我又從頭再看了一次= =
喔~整篇的比喻真棒
泰國芭樂~哈哈
J.H.寫道…
警察沒來啦~~
正義刑警是說主教那老古板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冷好冷,我突然冷了起來,手指變得冰冰的,然後開始發抖...   昨天趕在還書前把《異鄉人》看完,我突然喜歡他的筆法,主角的內在被透明化,我想,卻也不想。這幾天我常常一個人在家,因為老爸住院了,我弟和我媽去醫院陪他,我妹補習很忙,忙得晚上才碰面,我就一個人在家,在家等候消息、接電話,不例外還有看書,畢竟明天要期末考。   今天我去榮總探望我爸,要開刀,就在明天!然後我開始擔心,下午回家繼續看書,突然間期末考不那麼重要,這應該很正常,家人總比課業重要好幾倍甚至不能相比。這段時間個人有些平淡無奇,就一個人在家讀書看書聽音樂,到最後也累了,想到我爸,又更心煩意亂了,摩爾定律都忘了...   對不起,我很冷漠,我一度想哭,但頂多眼角泛光就這樣而已,我知道自己置人於外,也知道太沒情感會讓人受傷,只是一個人真的很無力,突來得空虛塞滿身體,我想做什麼,我做不到什麼!只能說對不起,也跟自己說,期待哪一天能自己到郊外大哭一場,我好想哭好想釋放...   為什麼會這麼孤獨,好像是好久好久的事了,我記不得從何而起,一個人又讓我想起,心情低落所以我手腳冰冷、全身發抖吧...好冷,好冰!

等待 學習 自由

  一大早5點半鬧鐘響,我很不願意的下了床把它關掉,現在早上有些寒意,令人不想離開被窩,沒辦法我讀的學校離我家很遠,我得為我的結果負責。不過我朦朧的走向客廳,我習慣性的坐在沙發上,當然,不久之後我又睡著了...直到我妹要出門了他對我說,你要跟別人擠公車了!我才發現我做錯了事情就因為我的懶惰,很絕望的整理一下然後出門。我應當絕望,人擠人,是一大早很不愉快的開始。   走向508車牌候車,車是來了人卻上不去,我想,之前都是搭39,而39對於我家是超級前面的站,所以我現在很難體會上不了車的感覺,很糟。我等了好幾台上不去的508,我放棄了,我知道我自己起的晚怪不得別人,我慢慢走向國三重,慢慢走出現在我絕望的時候...我想搭816,不過我最後搭了會到我想到的目標的815,還是一樣很多人,我只能站在前門樓梯上還要擔心開門時不要被夾到手,然後要先下車讓後面的人下車然後我在上車,反覆的動作烏龜般的速度,我真的想要有機車!   反正等待一直存在,現在等公車,等沒什麼人的公車,等11點半的紅9等不到,等12點在北車的39等不到,現在因為等待公車而感到不耐煩而開始等待騎機車上下學,一切一切的等待,一直一直的忍耐,我有些累有些膩,我很想除掉一切等待,想自由卻受限於能力。   我很想很想自由自在,我希望沒有什麼能約束我,我想一個人住一個家,但他受限於我沒有錢買房子;我不想等公車,但他受限於我沒有機車,很多的自在都很難達到,剩下我在等待理尋找那一絲孤獨感讓自己藏身,我享受一個人,或許當時很需要幫助,但我想只有我能幫自己忙吧!所有的事情只要自己遇到了一定能解決不是嗎?我想過我行不行,我都做過,只是很麻煩很累,但是剩下自己一個人什麼事都要獨立,我想我家長輩也幫不上什麼忙,靠自己的想法好像從高一開始吧!因為對大人的不信任。   說到大人,我有點討厭他們,他們時常帶著他們說的話具有權威般的命令小孩,但他們並不會一直都是正確無誤,有些想法真的是代溝會令人發瘋,但這卻要忍耐。我想我沒有叛逆期吧!可能就因為我不喜歡吵架,跟大人吵架。他們說說我便聽聽,自己想要的在心中他們說的在耳中,聽或不聽隨個人,我想若聽到不喜歡的就算了吧,我不會想跟大人爭辯些什麼,反正你說不行、不可以那就算了,我是個體不受那一點限制,方法很多何不去做。   學著靠自己是一件很棒的事,我想哪一天我能自己養活自己我會開心至極,畢竟不再依靠別人

睡覺的天氣

氣溫驟降,容易感冒請好好照顧自己,我現在好想睡覺。 現在的天氣適合睡覺,涼涼冷冷的,卻要準備去上班。 打個哈欠~~ 賺了不少錢卻還沒想到我會花錢去買的東西,今天去家樂福一樣都沒買。 再打個哈欠,這天氣真的適合睡覺。 打算不考証照讓我可以遊刃有餘,打個哈欠~~真的還不賴。 再聽一首歌我會關電腦,然後再過四天再開電腦,打哈欠~~好想睡覺。 最近真的不知道要幹麻,雖然事情是那樣多,需要娛樂。 不要感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