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不只是端午

  眼前一片黑暗沒有任何聲響,厚重的眼皮微微顫動,慢慢睜開,眸子左右轉動地觀望,似乎想看穿什麼似的。忽然有一種感覺,是不是在很久以前我也曾經張開雙眼想看看這世界,就跟今天一樣,一樣的日子。天花板老是泛著昏黃的夜燈,跟老舊照片沒什麼兩樣,好像要對我訴說著過去,我便又昏沉,寂靜又黑暗幾近沒有意識。

  朦朧之中我無意來到堤防,坐在斜坡上想看那雲怎麼變化,平坦的淡水河似乎不會流動,像一面帶著灰黑又有點藍的地面。岸邊好像坐個人,不是很清楚,很模糊很雜亂。走近一看,是一個很髒很濕的人,身上佈滿綠藻有一股魚腥味,像沉在水底很久的很孤單的感覺,衣色我看不清楚了,髮已長滿青苔,面色蒼白只有一雙凝望遠方的眼神,是憂國。

  哦!是屈原。如何在現實之中我當時沒多想,只是想不透這是淡水河不是汨羅江,為何..為何在此出現?我問他:為何在此出現?這裡不是汨羅江啊?沒想到一出口這話便如雷從天空震下,竟把屈原震碎而我嚇慌了!猛然一回頭,是昏黃的天花板,呼~是夢呀。

  今天是端午,難怪夢見屈原,回想起來還真怪,淡水河呢!那麼臭,如果他不是投汨羅江而是投淡水河那今日便不是吃粽子而改灑香水了吧!哦!香包是因為滄浪之水臭兮而來的嗎?其實香包是和雄黃酒是一掛的,避邪驅蟲用,跟屈原有關的只有划龍舟和粽子而已喔!

  不過沒文化可憐到要用搶的韓國說端午,是他們的!好吧,我來幫你們「有理化」吧!我幫你們掰個夠!這誰都會掰。以下:


  其實屈原投水之後知道的人並不多,這確立了粽子龍舟不是為他而來。再很久以前,韓國的祖先就有航行這方面的天份,懂得利用洋流和季風,是當時文化最鼎盛的國家。他們四處航行來到了中國境內,經過汨羅江時因陸上的野人叫囂(當時中華文化在他們眼中只能算是野人程度)所以他們敲擊著鼓想震退岸邊野人,龍舟如此來!為了表示他們國力充沛,他們把一顆顆的飯丸往江裡丟,然後驕傲的看著野人,粽子如此來!然後因為覺得野人臭,所以拿出一些香料縫成香香的囊袋想避臭,香包如此來!然後開心的喝著酒慶祝戰勝野人,雄黃酒如此來!


  怎麼樣,這樣合理嗎?哈哈!好諷刺,大家都會掰,說西施是韓國人,那心絞痛是韓國的疾病喔!還傳染給中華文化,第一個受感者是東施!諷刺諷刺,真不要臉,想分一杯羹,你待下一個文明開始吧!可惡的韓國人ˋˊ

  屈原阿,我幫你報仇了你可別在來『託夢』呀!打端午打了如此多但今天不只是端午,別忘了,日期分兩種,國曆和農曆啦!國曆給年輕人過,農曆給傳統者度,今天大家都過農曆端午,因為國定假日大家愛嘛:)而今天的國曆,有人陪我,至少他們知道:)


請點選影片為我歌頌吧~~!!謝謝!



謝謝他們:(因為人少所以不用謝天,可以一一打完)

◎世昌送的衣服!!(右圖局部)

 很酷喔!星期三真讓我很驚訝,生日沒收過如此大禮,讓我很感動。是第二個禮物!第一個是去年徒弟送的一條糖果(吃光光啦XD,謝囉!)世昌真是讓我太感動了...看到這件衣服就會想到你的好意,還有之前的護腕也是,真的很謝謝你><!!

◎國中時生命教育老師的卡片(每年都寄呢!)

◎小佳的簡訊

 哈哈!你當然搶到頭香啦!廟門外面其實只有妳一個,恭喜妳拿了兩個第一(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那可是因為我如此D調當然沒人會知道啦!我還以為連妳都瞞過了,結果竟然沒有,感謝妳沒在黑板上公布,哈哈!

  今天去補習班拿了三張專輯,妳要的范特西還真久遠呀!我小六的時代了!在生日這天去拿要送別人的禮物還真怪唷,哈哈!不拿的話發火真要發火了,哈哈!在此向沒收到我送的禮物的同學們說聲抱歉,我努力不夠,沒有多餘點數換專輯,請不要計較喔!我知道你們不會!

◎徒弟的電話

 沒想到在我發網誌前突來一電,妳真厲害!不過不用問我妳的目的啦~我怎麼會不知道,不是生日就是買早餐,但是今天是生日,我很肯定妳的來由啦!好啦,很謝謝妳的電話:) 

◎你、妳

 其實你們知道只是沒有說而已對吧!我內心已經感受到了!哈哈!謝謝!


  其實六月八號對我來說跟一般日子沒兩樣,生日根本沒什麼在過,雖然我是年輕人,但是很少人知道而且我是男生,根本沒什麼該慶祝的,不過今天是十八歲生日,所以我為自己和屈原打了一篇,很高興跟端午同天(端午幫我模糊了焦點XD)屈原會說:很多人也不知道今天是端午呀ˊˋ大多都是今天才曉得...說完他到一旁畫圈圈,哈哈!

  不過在月曆上看到六月的某一天被寫上『哥哥』兩字,哦!是我弟啦!那天是農曆生日,我家人都幫我過農曆生日(真傳統= =)一開始看到還真欣慰,因為去年被忘記了XD~不過後來得知我弟是為了吃大餐所以才不想錯過機會,嗯..好吧!謝謝他幫我們全家買宵夜(好像成了他每天的工作):)

  最後,十八了!我已經要改變一下下自己啦!那就五分努力三分穩重二分頑皮吧!頑皮幼稚縮小了,這是我和同學增進感情的個人特色呢,所以還是要存在,請容許它在不重要的時刻發生,因為我想玩:)當我點你左肩請頭轉左邊,若轉右邊,我在對你微笑:)

是不是很久以前我也曾經張開雙眼想看看這世界,就跟今天一樣,一樣的日子!
然後我對自己說:

         『生日快樂唷!小蘇!』

留言

匿名表示…
老實說
我根本不知道你生日是哪一天
你也都沒說= =
恩..六月八號是芭
遲了1.2.3.4.5.6天
祝你生日快樂
將就一下
假裝這個留言是張卡片
((好寒酸喔= =))
J.H.寫道…
哈哈!謝謝妳啦!
妳指考加油喔^^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星期四

開場白 星期四,早上飄著細雨,看似平凡卻是暴風雨前的寧靜,昨晚閃過的意念竟成了今早的重頭戲!   早上我和方D(ㄓㄨ)一起貼著昨晚被教官撕下的生日字幕,我預料的事發生了,但只是一秒閃過我腦子並沒有對這件事做出反應草稿。「撕下來!」主教突然現身大吼著,後面跟著幾位小兵(其他教官,因等級低故小兵稱之)我很感謝他的及早出現,要是等我貼完全部你他_的真準時啊!其實我跟這活動毫無關係,只是幫個小忙,慶生是一件好事!沒想到這在正義的主教眼裡竟成了毀謗的惡行,他要我們道學務處基地一趟,途中某新兵說到「該叫警察來處理了!」當時我是很想笑,要是警察來了丟臉的是誰?到了教官室我成了第三者,主謀和正義刑警正在交談,看著主謀唸出那字幕上的字句,失去了原有的活潑,入耳的是平乏無味的語調,我頓時覺得很無奈...對於這件事或許就『 代溝 』兩字吧!年紀不同想法不同立場更是不同,但是主教的不問清楚就開嗓令我很不屑,他或許想告訴我聲音大者勝,這回事吧!而那新兵還把「格物致知」運用的非常洽當呢!但是正義的一方總是能打敗〝惡勢力〞,就敗在場合吧,不該貼樓梯,那是敗筆!當阿蘭說到場所時我知道輸了。但這整件事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分享一下什麼叫代溝罷了。 正題   我說個故事吧!我聽說台灣有個果園,種的是橘子,果園裡有好多棵樹,樹並非尋常,他們都很奇特,同一棵樹能長出很多水果而不限於橘子,每棵樹大約都4X個吧,若那花苞熱愛這片果園自會在結果時成為「碰柑」的。話說某棵樹上目前已經結了許多水果,但花苞還是最多的,已經成為水果的當然很開心而還是花苞的更是努力的想結果,成為果實的受到了很多矚目很多祝賀但也帶來了很多壓力,但是有些花苞並不了解還認為是他們害他沒有足夠養分開花結果,卻沒有注意到已結果的同伴們在雨天幫他們擋雨,承受了很多不必要的負擔就為了讓其他花苞能順利的開花結實,不只這些,他們還得替農民賣力,農民期望的業績壓在他們的身上而花苞們知道的有多少,很少!像阿達牌蘋果她並沒有因為結成了紅蘋果而不繼續她原有的工作,還是很認真的幫花苞們,不然她早可以離開樹枝去她那美美新世界逛市場了(市場就就是在花東,XD)。今天蕃茄跟我說如果沒有長到五百克她會哭(業績壓力真的很大很難達到),她是顆未經改良過的蕃茄,皮易破,汁(淚)易流,希望她能趕快去一趟生物科技改良一下,這樣皮就會更堅韌了,我希望能藉此篇打出她的心聲,也包括很多默默...

快煩死了

今天又去矯正牙齒,拔了一個釘子再打.....很不舒服欸,我要多喝牛奶讓骨頭強壯!這次付了兩萬四,雖然之前說要付三萬,但是要用的錢太多了如果全給牙醫那我真要三餐不繼了。 最近很煩很累,如果一跟三可以不用打工那該有多好,我可以看書,不會的也可以問同學或跟同學討論,現在時間這麼零碎很麻煩很麻煩。累到不太想講話了,卻又不得不承認金錢是需要的、看書是需要的、休息娛樂是需要的。想要的太多無法滿足。 我發現我不喜歡課業落後,我喜歡超前這會給我安全感,我希望可以很快吸收課堂上敎的東西,這樣我之後只要複習就好,很煩很煩阿,為什麼這時候要做這麼多的事。為什麼很累很痛苦只是一時的,好像熬過了就沒事了。 現在很煩什麼時候結束,我想要功課很好啊!